弘扬五四精神,争做优秀党员——小梅沙社区党委开展主题党课活动

发布时间:2019-06-25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潘峰 通讯员 刘依)为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传承和发扬五四精神,6月24日上午,小梅沙社区党委组织开展了“弘扬五四精神,争做优秀党员”主题党课活动,社区党委下属两个支部共21名党员参加了本次学习活动。

小梅沙社区党委开展主题党课活动

学习课上,由沙头角党校邢国宏副教授向到场党员阐述诠释了五四运动的背景、五四精神和核心内涵、以及新时代如何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等三个板块内容,明确指出“爱国、进步、民主、科学”五四精神核心内涵,爱国与进步是五四精神的基础和源泉,民主与科学是五四精神的核心与动力,深刻阐明“五四精神”是“彻底地、不妥协地反帝反封建的爱国精神”。深刻阐述作为一名党员,要不断加强学习,提升综合素养,同时也要与时俱进,坚持知行合一,尤其是青年党员要在工作岗位上发扬敢于担当和勇于创新的精神,不断开拓进取,争做时代先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本次党课,让党员接受了一次精神洗礼,进一步理解了五四精神内涵和时代意义,深刻领悟了新时代背景下应当传承的五四精神,一名青年党员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定当时刻铭记五四精神,积极践行五四精神,从爱小家到爱大家,从自我做起,从小事做起,从一点一滴做起,不断传承和弘扬五四精神。”  

下一步,社区党委将继续通过“主题党课+”模式开展爱党、爱国、爱家园系列教育活动,推动主题党课活动常态化,把学习提升作为党组织工作的坚实堡垒,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逐步发挥党组织引领作用,助力“三爱”社区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