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社区开展创建健康社区系列活动 预防老人意外伤害

发布时间:2019-06-25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杨春丽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杨春丽 通讯员 罗妤)为了不断提高社区居民的健康水平,让社区老年人对常见突发意外有了一定的认识,2019年6月24日,盐田社区工作站开展了一场预防老人意外伤害讲座,讲座邀请到盐田社区社康中心主任医生严剑为辖区居民授课。讲座吸引到辖区居民40人参加。

盐田社区开展创建健康社区系列活动


讲座中,严医生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结合老年人的综合特征,就导致老年人跌倒的原因的生理因素、心理因素、环境因素等方面进行了讲解,并就老年人常见的突然意外跌倒、食物中毒、煤气中毒、气道阻塞等等情况及如何现场自救与救助他人的救护技能,现场示范几个有用的救护技能。让老年居民在遇到意外伤害、突发事件以及日常意外发生的各种紧急伤病情况下,正确实施急救、互救、自救措施,抓住挽救生命时机。


通过讲座,让社区老年人对常见的突发意外有了一定的认识,对急救、自救知识有了了解,掌握最基本的应急救护知识和技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