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街道永安社区工作站召开防控登革热工作部署会议

发布时间:2019-06-25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杨春丽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杨春丽 通讯员 刘兰兰)近日,盐田街道永安社区工作站召开登革热工作会议,会议由社区党委书记、工作站站长吴燕强主持,各分管雇员参加。

盐田街道永安社区工作站召开防控登革热工作部署会议

吴燕强在会议中强调,每年夏季为登革热感染高峰期,而今年高气温时间持续长,雨水不断,辖区由于整体搬迁围网工作推进,已签约房屋较多且存放杂物,且辖区车场及轮胎厂较多,极适合蚊子滋生。因此,为了做好登革热预防工作:一是务必做好相关的蚊虫消杀工作,对建筑物外部环境采取打药、烟熏等灭蚊措施的同时,对室内、下水道内、管道内采取适当的灭蚊措施;二是做好环境卫生整治,督促保洁公司打扫公共卫生,楼顶、地面、地下车库都要一起清积水灭蚊虫;三是督促各网格员要做好宣传措施,务必向各位居民宣传到位,在辖区宣传栏中,张贴及向居民派发预防登革热的知识单张;四是发现有疑似病例要及时上报并规劝患者隔离治疗,防止疫情蔓延。


各参会人员均表示,一定会做好相关宣传预防登革热疾病传,及按要求做好相关消杀灭蚊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