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海社区开展除“四害”卫生防疫宣传教育工作

发布时间:2019-07-02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邓雪婷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邓雪婷 通讯员 温庆峰)为有效预防登革热和控制病媒传染病的发生,保障居民群众的身体健康,7月1日,东海社区工作站开展除“四害”卫生防疫宣传教育工作。

东海社区开展除“四害”卫生防疫宣传教育工作

东海社区要求网格员督促住宅小区、城中村、在建工地、无物业管理建筑房屋等公共区域场所开展除“四害”卫生防疫工作,要求责任单位和责任人落实“四害”工作,彻底清除蚊、蝇滋生场所和卫生死角,翻盆倒罐,清除积水,不乱倒乱丢垃圾,定时、定人、定点对滋生场所进行药物喷洒消杀;及时清理室内外杂物,检查仓库、墙角、墙缝、鼠洞及时撒药和堵塞;各类餐饮行业要经常彻底清理蟑螂栖息地,经常性地进行灭蟑螂,“药到虫除”无蟑螂残留。

经网格员宣传教育,责任单位和责任人立即组织消杀人员开展除“四害”工作,对网格员指出的重点区域重点消杀。下一步,东海社区将开展“四害”危害及疾病传播专题宣传活动,增强居民除害防病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