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工作一直在路上 海涛社区走进校园探隐患促安全

发布时间:2019-07-02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

深圳新闻网(记者 潘峰 通讯员 黄翠明)校园安全、孩子的安全一直是社区安全工作重点,为进一步加强辖区校园安全防范工作,消除校园周边的安全隐患。近日,海涛社区党委主动走进校园探隐患促安全,海涛社区党委委员王春青、社区安全员参与本次行动,走访对象盐田机关幼儿园和海涛小学。

海涛社区走进校园探隐患促安全

本次行动主要是了解校园周边及孩子上学放学时路上的安全隐患情况,同时对校园在即将进入暑假期间需开展校内设施翻新或加装等零星和小散工程备案及监督安全施工的提醒。走访情况如下:一是机关幼儿园园内和海涛小学校内暂未发现隐患情况,温馨提示学校相关负责人对零星和小散工程进行备案和监管作业安全,履行安全主体责任,防患于未然;二是机关幼儿园门口有很长的围栏,从海涛路口红绿灯位置一直到海涛教室综合楼的停车场出入口处,中间没有围栏出口,围栏内的人行道至幼儿园外墙宽约1.5米,是行人和自行车共用的绿道,对于孩子上学及放学接送存在较大的安全隐患;如幼儿园发生突发事件,孩子们向园外人行道疏散时也存在安全隐患;三是海涛小学上学和放学期间,很多家长不戴头盔骑电动自行车接送孩子;家长和孩子不重视安全,冲红灯、电动自行车随意摆放占用机动车道上的情况屡见不鲜,虽然社区已在上学放学时段有进行交通疏导,但是仍发现安全隐患重重。

社区党委非常重视以上隐患情况,将持续跟踪及联合多部门研究降低安全隐患的对策;推进校园周边的安全。接下来,社区将持续走进校园,通过多走访、多排查、多宣传,巩固校园安全,为辖区学子构筑起一道道坚实的“安全屏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