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涛社区党委获“民生微实事百姓口碑榜”先进示范单位

发布时间:2019-07-02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

深圳新闻网(记者 潘峰 通讯员 李海欣)近日,海涛社区党委在“深圳2018年民生微实事百姓口碑榜”评选活动中被评为“先进示范单位”。海涛社区党委持续以群众需求为导向,以民生项目回应群众期盼,积极引进社会各类优秀服务单位,挖掘更多适合社区开展的项目落地,给居民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好处。

为保证民微项目实施过程公开透明,海涛社区从项目申报、实施,再到完工验收评估,自觉接受辖区居民及社会的全程监督,定期组织两代表一委员、挂点领导及党风廉政监督员开展不定期实地考察,亲自体验社区“民微”项目,并组织居民代表、社会组织和项目专家进行满意度测评,针对项目每一阶段存在的问题提出意见和建议。

海涛社区通过一系列民生微实事项目的开展,如,鹏湾二村大家乐舞台顶棚翻新、灾后清理辖区折断树木、修复损坏宣传栏等项目,进一步优化了社区基础设施;通过一系列普惠性、受益面广的活动,社区居民文体生活进一步多元化,也突破社区原有以老年人为主要服务对象的现状,加速社区各层面人群的融通,加快来深建设者的融合,充分调动群众参与社会事务管理的热情,助推了我社区基层治理的纵深推进,实现居民的“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教育、自我监督”,最终真正将海涛社区打造成为“凝聚党心,服务群众”的大本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