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山街道海涛社区开展食品安全进校园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19-07-08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邓雪婷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邓雪婷 通讯员 黄翠明)为进一步加大食品安全宣传教育力度,提高小学生食品安全风险防控能力,普及食品安全知识,近日,海山街道海涛社区以“共筑校园食品安全守防孩子舌尖上的安全”为主题,开展食品安全进校园宣传活动。

海山街道海涛社区开展食品安全进校园宣传活动

活动中,海涛社区工作人员向学生派发食品安全宣传资料,并围绕食品安全基本常识,结合小学生平时喜欢的辣条、膨化食品、奶茶等几种不健康食品,通俗易懂地讲解如何选择健康、安全的食品,提醒学生们少吃油炸类、烧烤类、奶茶类和加工类肉食品,多吃蔬菜、水果、有营养的肉类等健康的食品,倡导小学生做到“三不要”:不要把奶茶、饮料当水喝;不要在小商店购买三无食品;不要吃过期或变质的食品。

海山街道海涛社区开展食品安全进校园宣传活动

此次食品安全进校园活动,让学生们初步认识到什么是健康食品,什么是食品安全。接下来,为进一步提升孩子们的食品安全意识,守护孩子们舌尖上的安全,海涛社区将持续开展此类宣传进校园的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