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代表一委员”与货柜车司机面对面交流 挖掘发现盐田好司机

发布时间:2019-07-08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杨春丽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郑创彬 通讯员 李浩)近期,盐田港后方陆域多个工程项目相继开工建设,辖区停车资源日趋紧张。为引导货柜车司机文明有序停放车辆,避免造成交通拥堵,7月7日下午,盐田街道东海社区“两代表一委员”积极参与“发现盐田好司机活动”,与辖区多家物流公司的50余位企业管理者及司机代表面对面交流,共同商议交通疏解的好点子、好建议。

“两代表一委员”与货柜车司机面对面交流

活动中,盐田街道人民调解员协会相关负责人介绍了《盐田街道发现“盐田好司机”评选活动实施方案》,呼吁企业和司机朋友踊跃参加,共同维护辖区良好的交通环境,为盐田的经济腾飞贡献力量。随后,沙盐交警中队民警结合交通违法的典型案例,从车辆盲区、无征兆停车、抢道、酒驾等多个内容和角度,讲解普及交通安全知识,以案说法提醒司机朋友文明行车、安全行车。

本次活动中,东海社区党代表张秀美、张义龙、人大代表丁鸿哲现场就辖区几个重大市政工程可能对物流运输行业造成的影响,如何寻求解决途径,以及如何提升辖区交通环境等问题,与企业管理者及司机代表开展现场交流。“目前多项重大工程开工建设,拖车停车位有所减少,如何解决停车问题?”“希望政府对停车场的收费标准进行指导性定价,或出台一些优惠政策,降低司机的经营成本。”针对司机提出的问题,代表们都进行了认真细致的回答,活动现场气氛热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