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健康促进社区 沿港社区举办急救应急知识培训

发布时间:2019-07-17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陈琳君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陈琳君 通讯员 张晓婷 李艳芳)为提高辖区居民的急救应急知识,普及现场急救知识,提高居民健康素养,7月11日下午,盐田街道沿港社区工作站在党群服务中心三楼举办创建健康促进社区——急救应急知识培训,培训由盐田区人民医院(集团)的宣讲导师刘双峰医生主讲。

创建健康促进社区 沿港社区举办急救应急知识培训

培训中,刘医生为居民讲解了如何正确识别心脏骤停及启动基础生命支持的方式、心肺复苏(CPR)及自动体外除颤(AED)的具体操作步骤,让居民知道在黄金4分钟内如何对猝死、溺水等情况的人进行急救。随后,参加培训的40名居民分成了四组进行心肺复苏及自动体外除颤仪实操,在医护人员的讲解及指导下,居民们基本掌握了心肺复苏及自动体外除颤仪的操作方法。参加培训的居民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学习急救应急知识后能够在黄金抢救时间更专业的帮助到他人。

据悉,通过专业的现场急救知识培训,让居民掌握了急救应急的基本知识技能和关键性的救助实践操作要领,大大提高了居民在面对意外事故和危急病发生时的应急能力。同时也能快速提到居民急救应急知识的普及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