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头角社区开展"巧手串珠·快乐生活"DIY小组活动

发布时间:2019-07-17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陈琳君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陈琳君 通讯员 崔丽梅)为丰富社区妇女文化娱乐生活,促进社区妇女间交流、互助与合作,扩大社区妇女交际圈。近日,沙头角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社工组织开展了为期五节的“手工串珠·快乐生活”之DIY小组,本次小组共吸引了社区10名妇女参与。

沙头角社区开展"巧手串珠·快乐生活"DIY小组活动

在社工的带领下,简单的破冰小游戏促进了小组组员之间互相认识,为小组组员顺利沟通创造了良好的条件。小组活动中,社工先后带领大家学习了“爱心挂件”“七彩平安果”“卡通笔筒”“生肖小金猪”等串珠。在动手制作的过程中,组员一起探讨制作流程,并分享了参与活动的感受,共同交流讨论手工制作中遇到困难及解决方法。

“大多数妇女的社会参与积极性较淡,把自己的生活重心放在了孩子和家庭的身上,忽略了自我需求的发展和社交。”社工表示,本次小组的成员以全职妈妈为主,旨在为这一类的妇女提供一个沟通交流的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