沿港社区家庭将代表盐田街道参加健康素养知识竞赛

发布时间:2019-07-17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陈琳君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陈琳君 通讯员 张晓婷)为激发居民学习健康知识、践行健康行为的热情,进一步调动居民参与健康素养提升行动的积极性,提升居民健康素养水平,近日,盐田街道沿港社区工作站积极宣传及发动辖区居民参与健康素养知识竞赛,选拔出李君艳家庭作为沿港社区代表队参加7月12日盐田街道健康素养知识竞赛。

据悉,健康素养知识竞赛内容围绕《中国公民健康素养66条》,以考核技能为主,考核知识为辅,重点体现健康技能的实操性和实践性。竞赛中,李君艳家庭经过必答题、风险题、技能展示题等三个环节紧张激烈的角逐,最终获得了246分,获得了本次竞赛的一等奖,该家庭将代表盐田街道参加区级竞赛。同时,沿港社区工作站也获得了本次竞赛的“最佳组织奖”。

通过此次健康素养竞赛活动的宣传和选拔,以赛促学,旨在提高辖区居民健康素养水平,从而进一步促进形成良好的健康行为习惯,营造“人人关注健康、创建健康促进社区(家庭)”的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