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涛社区联合海山派出所开展“三小”场所消防安全隐患大排查行动

发布时间:2019-07-18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潘峰 通讯员 黄翠明)为进一步保障辖区经营场所安全平稳的态势,有效控制、防范安全事故的发生;7月17日,海涛社区联合海山派出所开展"三小"场所消防安全隐患大排查行动;社区安全员、海山派出所民警、珠海驻点交流学习陈书记参与本次行动。

本次行动重点排查"三小"场所是否存在违规住人、有无明火做饭情况、是否规范用电、有无按要求配置消防设施等消防安全隐患进行专项排查和整治。本次行动共出动10人次,检查"三小"场所20家,其中6家存在隐患;1是灭火器配置不足1处;2是安全出口标志损坏1处;3是烟罩未及及时清理2处;4是不规范用电2处;5是店内堆放杂物1处;6是灭火器失压1处。对发现安全隐患的“三小”场所,发放责令整改通知书,要求相关负责人在限期内整改。工作人员一边排查,一边对"三小"场所负责人及员工开展安全生产知识宣传和注意事项的温馨提示,要求相关从业人员做好经营场所消防安全工作,防范消防安全事故发生。

接下来,社区将持续开展消防安全排查,并通过多走访,多宣传消防安全知识,提升辖区全民消防安全意识,保障辖区安全平稳态势持向好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