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沙街道司法所召开社区矫正风险研判分析会

发布时间:2019-07-19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陈琳君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陈琳君)为进一步加强对社区服刑人员的监管教育,定期排查、分析、解决社区矫正安全隐患和不稳定因素。2019年7月16日下午,梅沙街道司法所召开社区矫正风险研判分析会,司法所所长张生根、司法所工作人员、社区民警、社区治安专员参加了会议。

研判会上,张生根详细解读了《广东省社区矫正风险研判分析工作规定(试行)的通知》。随后,司法所工作人员向参会人员汇报辖区内社区服刑人员情况,参会人员逐一分析辖区内社区服刑人员日常管理、行为矫正、服刑环境、定位手环佩戴等方面进行深入分析研判,并对具体社区服刑人员提出了监管措施。

张生根指出,要进一步严格落实社区矫正相关工作制度,确保辖区无脱管漏管现象;要加强社区服刑人员的思想教育,全面掌握其思想动态;发现问题要及时上报,认真分析问题、评估安全风险,确保社区矫正工作安全稳定。

会议结束后,梅沙街道司法所针对一名思想存在松懈的社区服刑人员进行了警示教育,告诫其要认清自己服刑身份,在社区服刑期间要严格遵守社区矫正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