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海社区团委开展“听老兵讲故事”青少年暑期活动

发布时间:2019-07-19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陈琳君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陈琳君 通讯员 严晓静 王婧)7月17日下午,盐田街道东海社区团委组织开展“听参战老兵讲故事”青少年暑期活动,邀请参加过对越自卫反击战的63岁老兵陈保雄给社区孩子们讲述战场上的英雄故事。

东海社区团委开展“听老兵讲故事”青少年暑期活动

陈保雄给孩子们播放了一段珍贵的对越自卫反击战的记录片段,并动情地讲述了他和他的战友们在战场上冲锋陷阵的英勇事迹和视死如归的大无畏精神,告诫孩子们一定要好好珍惜革命先烈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幸福生活,牢记历史,不要忘记那些为了国家利益而舍生忘死、义无反顾、勇往直前的志士仁人。同时要肩负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成为社会进步滚滚洪流的中流砥柱。

青少年们都听得津津有味,油然而生一种对老兵的尊敬和敬佩,并表示更加懂得了今天的美好生活来之不易,更加深刻的认识了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