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涛社区联合水上消防大队 开展消防体验活动

发布时间:2019-08-02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潘峰 通讯员 黄翠明消防安全教育从娃娃抓起!为了增强孩子们的消防安全意识,进一步掌握消防知识,不断深入对消防知识的了解,增强自防自救能力。7月28日上午,海涛社区党委联合水上消防大队开展消防参观、体验活动。社区党委委员、社区安全员、水上消防中队员、辖区居民和孩子们约60人参与本次活动。

海涛社区联合水上消防大队 开展消防体验活动

消防队员们用形象生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孩子和家长们介绍了各种消防车辆和一些随车器材装备,各种不同类型和作用的消防车。孩子们围着消防车这看看、那摸摸,充满了好奇。针对小朋友活泼好动的天性,重点讲解了火灾的危险性,提醒小朋友们不要随意用火,避免意外事故的发生。   随后,消防员哥哥还邀请小朋友们体验穿衣环节,试穿防火服,带上防烟面具,小朋友们既兴奋惊讶。

海涛社区联合水上消防大队 开展消防体验活动

为了普及扑灭初发火情及逃生自救的方法,消防队哥哥详细介绍了灭火器的种类和使用方法;并示范逃生时使用安全绳正确打结的方法,手把手教小朋友打安全结。在消防队哥哥们耐心指导下,小朋友都基本掌握。  

了解消防员哥哥们作战时用的工具及名称后,小朋友们又迫不及待的跟随着消防员哥哥参观海上消防船,小朋友们第一次零距离参观这种作战救援船,孩子们好奇、争先恐后的提问题,不停地向消防员哥哥提问船的功能,哪个按键有什么功能等等,消防员哥哥对这些好奇宝宝提的问题,耐心地进行一一解答。  

在此次活动中,孩子们通过实地参观、用心倾听、亲身体验等多种方式,更深入、更全面的了解各种消防器材和消防安全知识,进一步的增强了消防安全意识,对每个孩子来说都是一段新奇好玩、拓宽知识的旅程。家长和孩子们纷纷表示对消防工作有了更全面的认识;同时,消防队员们勇于奉献的精神也激励着孩子们进步、成长!有些孩子们表示,以后也想成为可爱可敬的消防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