陪伴成长自然美好 海涛社区开展农场亲子游体验活动

发布时间:2019-08-02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潘峰 通讯员 郑红为丰富社区青少年及留守儿童的暑期生活,促进亲子之间的沟通交流。日前,海涛社区妇联组织20多组家庭,走进光明农场大观园,开展“陪伴成长,自然美好”社区亲子农场体验活动。

海涛社区开展农场亲子游体验活动

“妈妈,我每天喝的牛奶也是阿姨这样一下一下挤出来吗?”“那是很早以前,现在都是机器化电子控制挤奶了,一会儿就有现场表演的。”“小牛也吃胡萝卜呀!”“不挑食才能快快长大呀!”……

远离了喧嚣的城市,来到光明农场大观园,孩子们感到新鲜、好奇,看到什么新奇的,就向身边陪伴的爸爸妈妈发问,家长们不厌其烦地一一解答。

海涛社区开展农场亲子游体验活动

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小朋友和家长们参观晨光奶牛示范场,观看奶牛科普走廊,了解奶牛品种;观看机器挤奶,了解那牛产奶过程;每个小朋友都拿着奶瓶给小牛喂牛奶,喂胡萝卜,体验近距离与小动物接触的乐趣。

在生态花果园里,小朋友们和家长们一起了解农艺新科和太空植物,一同采摘应季水果,体验采摘乐趣,体会劳动的意义。

本次亲子游活动给每一个家庭都带来了欢乐,丰富了孩子们的暑期生活。临走时,大家纷纷表示,在农场举办亲子游活动,既能在这里和小动物亲密接触,采摘到新鲜绿色食材,还能全家齐参与,更是给孩子们一个接近大自然接近生活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