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心社区“红色童子军”社会实践活动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19-08-12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陈琳君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陈琳君 通讯员 郑欢)8月6日,一场以“缅怀先烈精神,追忆革命历史”为主题的红色爱国主义教育活动在社区少年儿童雄壮有力的歌声中拉开帷幕。

少年儿童们来到深圳革命烈士陵园,列队瞻仰高耸的革命烈士纪念碑,向革命烈士敬献鲜花,并在纪念碑前宣誓以表达对革命烈士的崇高敬意和深切缅怀。随后,在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带领下,社区青少年前往深圳莲花山,大家沿石梯拾级而上,经过半个小时的攀登,小朋友们来到了山顶广场。当天下午,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社区青少年还前往深圳博物馆开启“丛林猎奇”,青少年们带着各种疑问,穿梭在各个展厅之间,认真观察,不懂时便在电脑上查阅资料或寻求讲解员,并认真的记录下来。

随着红色爱国主义教育活动的结束,“红色童子军”教育实践活动接近尾声。结项仪式上,老师给每一位参加活动的孩子颁发了结业证书,同时对整个项目活动过程表现优异的孩子颁发荣誉证书,鼓励他们要坚持下去,做一个有纪律、有当担,积极向上的时代新人。

据悉,为发扬中华民族的爱国主义的优秀传统,强化社区少年儿童爱国主义教育,暑假期间,田心社区党委开展了8场民生微实事“红色童子军—社区少儿爱国主义教育及社会实践活动”,共有310人次的青少年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