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健康

提升健康素养水平 第五届健康素养大赛盐田区决赛落幕

发布时间:2019-08-15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邓雪婷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郑创彬 通讯员 刘佳敏8月14日,第五届深圳市民健康素养大赛盐田区决赛在盐田区梅沙街道文体活动中心举行。据悉,该赛事已连续举办五年,盐田区通过以赛促学,创新健康传播模式,有效调动了居民参与健康素养的积极性,促进居民养成健康行为和生活方式,提升健康素养水平

第五届健康素养大赛盐田区决赛现场

据了解,本次比赛共有五支家庭参赛队伍,分别是海山街道代表队、梅沙街道代表队、盐田街道代表队、沙头角街道代表队和中英街管理局代表队,各支队伍均为由各街道和中英街管理局的选拔赛中脱颖而出的代表队。现场气氛热烈,台上选手集中精力,积极踊跃答题,台下观众热情高涨,不停为参赛队伍呐喊助威,在体验激烈赛事的同时,认真学习健康相关知识。大家纷纷表示,通过这次活动,了解到很多以前不知道的健康新知识,纠正了很多健康方面的认知误区。经过必答题、抢答题、技能题三个环节激烈竞赛后,沙头角街道代表队获得一等奖,海山街道代表队代表队获得二等奖。沙头角参赛队伍将代表盐田区参加全市健康素养大赛总决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