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健康

盐田区人民医院开展脑卒中健康教育课堂

发布时间:2019-08-16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潘峰 通讯员 郑少虹为了提高脑卒中患者及家属对疾病的认识,做好医院(集团)健康促进的工作。8月14日下午,盐田区人民医院卒中中心在神经科病区学术活动室开展了一堂生动活泼的脑卒中健康教育课程。

脑卒中,俗称脑中风,是一种突然起病的脑血液循环障碍性疾病,在我国呈现高发病率、高复发率、高致残率、高死亡率和高医药费用的“五高”特点,为了积极防治脑卒中,盐田区人民医院神经科肖柏成主任和刘怡歌护士长牵头组织开设了脑卒中健康教育课堂,每周三定期开讲,希望通过讲堂,倡导健康生活理念,让大家远离脑卒中。

课堂上,彭守仙副主任医师从高血压的预防和高血脂的防治两方面阐述了如何远离脑卒中。彭医生用他专业的知识和通俗易懂的讲解方式向大家介绍了什么是血压、血脂,什么是高血压、高血脂及其危害,以及如何治疗等等。由于脑血管病人长期服药易产生逆反心理,为此彭医生着重强调了长期安全用药的重要性,为在场病友提出的疑问进行了解答,并教在场病友及家属简单的心理疏导法,赢得了大家的阵阵掌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