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健康

盐田区计生协会联合开展青春健康教育讲座

发布时间:2019-08-16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

撑起一把保护伞,呵护美好明天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潘峰 通讯员 宁晖 卢静)近日,盐田区计生协会联合海山街道妇联、海山街道计生科专门开展了预防儿童性侵害及青春健康教育讲座,80多名家长和孩子参加了本次讲座。

盐田区计生协会联合开展青春健康教育讲座

在讲座上,主持人先向家长们介绍了近年来的性侵案例及某些性教育的误区,并向家长和孩子们介绍了身体的“红绿灯”,认识自己的身体,深入浅出地向家长介绍了性侵害的种类及预防措施。主持人跟家长和孩子分享了绘本阅读《邪恶的秘密》,与家长共同探讨如何判断孩子是否受到性侵害,遇到性侵后该如何做等问题,引导家长在日常生活中采用阅读绘本的方式与孩子谈性,提高孩子的安全意识。

盐田区计生协会一直致力于为辖区内青少年及家长开展青春健康教育性与生殖健康教育,尤其是提高青少年的安全意识,在暑假期间,区计生协专门在全区开展“对性侵说NO”的专题讲座,目前已开展6场,通过讲座让家长意识到性教育的重要性,同时呼吁家长要正确面对青春期的性与生殖健康教育,而不是视为洪水猛兽,避而不谈,要向孩子灌输正确的知识;更让青少年们提高自我防范意识,懂得独立思考,做出负责任的选择。青少年性与生殖健康教育需要家庭、学校、社会共同努力,性与生殖健康教育是爱的教育,相信在全社会的共同努力下,青少年们会更加健康、快乐地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