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健康

区人民医院(集团)党委组织开展中小学生“健康体验日”暑期活动

发布时间:2019-08-16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潘峰)为向辖区中小学生及职工子女普及健康知识,强化健康意识,弘扬“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精神,加强中小学生对医生神圣职业的认识和了解,激发青少年对医疗卫生事业的热情和向往,2019年8月16日,深圳市盐田区人民医院(集团)党委在院本部门诊楼组织开展了“中国医师节”系列活动之中小学生“健康体验日”暑期活动。

区人民医院(集团)党委组织开展中小学生“健康体验日”暑期活动

参与本次活动的有盐田区人民医院(集团)职工子女,田心小学、田东小学等5所中小学校学生。30多名中小学生在医院(集团)党委和院(党)办社工带领下,到盐田区人民医院(集团)参观、体验、学习,直观感受医生的工作环境和流程,让学生们在学习健康知识的同时,对医生这门职业有了全新的认识。

活动的开始,院党支部书记医院急诊科主任汪娟为孩子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应急急救课。从溺水、触电、中暑、煤气中毒等多个方面为孩子们讲解了如何自我防护和救助他人。为了能从实际操作方面帮助同学们正确掌握急救措施的运用,汪娟主任还准备了人体模型,请同学们进行了现场体验操作,实地操作一把心肺复苏。

体验完之后,学生们制作了精美的手工作品,在院(党)办主任林天武和社工的带领下,送给了盐田区人民医院(集团)两个院区及四个中心奋斗在一线的医护人员。

作为“医二代”的邓可欣小朋友在活动的最后分享:“亲身体验父母工作环境和工作强度后,真正感受到父母工作的辛苦,妈妈是自己心目中的超级英雄。自己一定会好好学习,做一名独立、上进的好学生,不让父母操心。

此次活动增强了学生卫生健康知识,对于培养学生良好的文明卫生习惯,发挥学生的主观能动性,增强自我保健能力,建立健康的生活方式,保护和促进身心健康起到了积极作用。同时也为辛勤工作中的医护人员带来了温暖和鼓励,进一步推进了医院精神文化建设,增强医师的职业价值感、归属感,提升了辖区居民就医获得感、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