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沙街道举办“只有健康才能幸福,只要健康就会幸福”朗诵比赛

发布时间:2019-08-23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潘峰)近日,梅沙街道“只有健康才能幸福,只要健康就会幸福”朗诵比赛在街道文体活动中心多功能厅成功举办。据悉,梅沙街道首次以朗诵的形式,创新传播健康知识,有效的激发了居民热爱健康、追求健康的热情,进一步引导居民建立正确的健康观,提升居民健康素养水平。

梅沙街道举办“只有健康才能幸福,只要健康就会幸福”朗诵比赛

据了解,本次健康促进朗诵比赛通过街道、社区层层宣传发动,选出了10支参赛选手。朗诵内容以表达健康领域的诗歌或散文为主,形式多样,有个人独诵、小组朗诵、集体朗诵,选手覆盖了小孩到老人各个年龄段。比赛现场气氛热烈,选手们声情并茂、激情澎湃的朗诵,展现了梅沙居民健康生活方式带来的快乐和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经过激烈的比拼,来自大梅沙海之星歌乐队集体选手们获得一等奖。

梅沙街道举办“只有健康才能幸福,只要健康就会幸福”朗诵比赛

梅沙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街道举办此次健康促进朗诵比赛是践行健康中国行动,实现“健康梅沙”的具体实招。接下来,梅沙街道将扎实推进健康促进区创建工作,充分发挥健康示范家庭辐射引导作用,进一步提高辖区居民健康素养水平。

盐田区卫健局、梅沙街道办相关负责人,街道计生科、各社区工作站以及企业计生协会负责人和工作人员、辖区群众200余人参加了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