显微镜下的海洋世界 滨海社区开展别样海洋科普课程

发布时间:2019-08-23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潘峰 通讯员 朱丽婵)为开拓社区青少年的视野,丰富他们的科学知识面,结合社区海洋文化特色和居民需求,8月19日上午,梅沙街道滨海社区在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了一堂别样的海洋科普课程——显微镜下的海洋世界,社区青少年及家长2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显微镜下的海洋世界 滨海社区开展别样海洋科普课程

本次活动主要分理论知识讲解和互动实操两个环节。首先,许老师通过图片、影像、知识问答等多种形式,结合风趣的讲解,向小朋友们及家长介绍了海洋生物的知识,也普及了微生物等知识。课堂上,老师制作精美的课件、有趣的问题深深吸引着大家,大家神情专注,听得津津有味,现场气氛异常活跃。随后,大家在老师的安排下,利用放大镜和显微镜观察了珊瑚骨骼和孵化好的丰年虾活体,同时还看了微缸内的小丑鱼的进食过程。显微镜下的奇妙世界丰富了大家对海洋世界的认知,让大家对海洋相关知识有了更深的了解。

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活动,充实了自己的海洋知识储备。本次活动再次点燃了大家爱护海洋,热爱科学的热情,为他们打开了一扇通往蓝色海洋的兴趣之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