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梅沙社区民生微实事项目 科学绘本故事讲述月亮的秘密

发布时间:2019-08-23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潘峰 通讯员 陈慈珍8月18日下午,大梅沙社区党委、大梅沙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在三楼会议室开展民生微实事项目"月科学,越有趣",此次活动由讲述科学绘本故事“月亮的秘密”,吸引社区孩子、家长30多人参加。

"人有悲欢离合,月有阴晴圆缺",月亮盈亏从古至今都是神奇的秘密,科学家前仆后继,几个世纪的努力,终为我们揭开月亮神秘的面纱。那月亮的秘密是什么呢?老师指着PPT上面清晰的月球绘本图画问小朋友们,"我们经常看到的月球有一个神奇的秘密,大家可以分享自己的秘密吗?""我的秘密是“我偷偷把钱藏在了家里的电视机后面"小朋友迫不及待进行分享。在简单带入后,老师通过讲和演的方式为小朋友们讲述了一群小动物追寻月亮的故事,过程中详细讲解了月亮阴晴圆缺的科学原理,同时,结合月球变化小实验,让孩子们更清晰的了解月亮的秘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