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海社区开展“海洋小管家”环保小组 培养环保意识

发布时间:2019-08-23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潘峰 通讯员 王丽萍为优化社区生活环境,做好垃圾分类,推动绿色发展,培养社区儿童青少年养成垃圾分类的好习惯。8月21日下午,滨海社区党委、党群服务中心开展了“海洋小管家”第4节环保小组。

滨海社区开展“海洋小管家”环保小组

活动开始,社工带着组员一起对小组主题进行了一个总结性的探讨与分享。随后,通过“贴罚单”热身游戏,加强了彼此之间的熟悉度,活跃了小组氛围。游戏结束后,社工带领组员来到社区摆放垃圾分类桶的地方进行现场教学,引导组员进行知识回顾,并巩固前期所学的垃圾分类知识。紧接着,社工带着组员们回到室内,对“有害垃圾”“其他垃圾”“厨余垃圾”“可回收垃圾”四类中所属物质名称进行提问,组员们手举得的一个比一个高。当问及什么是厨余垃圾时,“苹果”“香蕉皮”“剩菜剩饭”等回答一个接一个的传来。当涉及“有害垃圾”时,“废电池”“农药瓶”等回答也接连不断。四类提问,回答声持续不断,正确率也高达100%。知识巩固之后,社工开始给组员们讲解下一个环节的主题-垃圾分类海报绘画,并发放材料。组员们收到材料,了解海报主题后立马开始陷入思考中,构图、素描、上色一气呵成,不一会一幅幅精美海报就出炉了。最后,社工组织组员们进行了海报评选,共同选出了大家心中的最佳海报,并一起留影纪念。

本节小组,巩固了组员有关垃圾分类知识的学习,进一步提高了组员绿色环保、垃圾分类的意识,丰富了社区儿童青少年们的假期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