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山街道办事处举办“贺·连——来自远古的雅乐”古乐器音乐展演活动

发布时间:2019-08-26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潘峰 通讯员 古省建)2019年8月24日晚,海山街道办事处在盐田紫禁书院,举办了一场“贺·连——来自远古的雅乐”古乐展演活动。活动特邀了来自河南博物院华夏古乐团团长贺小帅和河南戏曲声音博物馆馆长连晓东两位嘉宾,他们展示了拥有8700年历史、中国目前发现的最古老的乐器骨笛、埙、排箫以及长箫等文物复制品,为大家讲解了相关历史和演奏、吟唱了《远古的声音》《四面楚歌》以及元曲南唐《虞美人》等脍炙人口的名作。

贺小帅、连晓东两位老师展

据介绍,古乐器音乐展演活动是海山街道总工会联合文化站主办的今年开展关爱职工群众、提高职工群众对“国乐”“国学”文化认识、理解的系列活动之一。

海山街道办事处举办“贺·连——来自远古的雅乐”古乐器音乐展演活动

展演前,盐田区总工会副主席张远飞、海山街道党工委委员、组宣办主任滕湘丽和街道总工会主席张小玲和贺、连两位老师就传统文化的传承和认识提升进行了交谈。这场源于遥远古时代的悠远、纯净音乐的展演,感染和打动了现场听众,让辖区的职工群众在周末的夜晚欣赏了一场难得的中国传统古音乐艺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