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街道扫黑除恶宣传进校园 开启新学期第一课

发布时间:2019-09-03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邓雪婷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邓雪婷 通讯员 温秋玲)为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防止黑恶势力侵袭校园,营造文明、平安、和谐的校园环境。9月2日上午,盐田街道综治宣讲团走进盐田实验中学初二(4)班,开展“开学第一课——扫黑除恶、杜绝黑恶势力进校园”宣讲活动。

盐田街道扫黑除恶宣传进校园

活动中,宣讲团工作人员通过PPT课件、发放扫黑除恶宣传资料等形式,向师生们讲解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意义、如何应对校园暴力、如何辨别身边黑恶势力、面对黑恶势力如何运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遇到黑恶势力如何举报等相关知识,并结合实际案例讲解了黑恶势力对社会的危害。

据了解,盐田街道为落实校园及周边治安环境涉黑涉恶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将扫黑除恶宣传与杜绝校园暴力教育相结合,让学生们明辨是非,敬畏法律,预防未成年人犯罪,并教会学生们在面对黑恶势力时保护自己。有效的校园法制宣传教育对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有着积极作用,对当前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更是积极助力。

盐田街道扫黑除恶宣传进校园

此次宣传活动使同学们进一步了解黑恶势力对社会的危害,营造了全民参与扫黑除恶的良好氛围。下一步,盐田街道将继续到辖区学校开展扫黑除恶法治教育宣传活动,加强对青少年的法治教育引导,提高学生们的法治意识和安全意识,保护青少年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