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调解进万家 沙头角街道开展人民调解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19-09-04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陈琳君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陈琳君 通讯员 杨诗梅 庞康力)为进一步提高人民调解的社会知晓率,引导居民群众遇事找调解,发挥人民调解组织化解基层矛盾的作用。近日,沙头角街道联合桥东社区工作站在开展“人民调解进万家暨禁毒”宣传活动。

活动中,调解志愿者向辖区居民发放人民调解宣传册,宣传“人民调解促和谐 化解矛盾保平安”的重要性,并向居民讲解人民调解工作内容,包括相关受理条件、范围和方式等,面对面向社区居民宣传法律知识,现场为群众排忧解难,告知居民要学法、知法、懂法,用法律维护合法权益,鼓励居民们发生矛盾纠纷可首选到社区调解。

同时,禁毒社工通过展示仿真毒品和派发宣传册,向社区居民详细的讲解了各种毒品的特性和作用机理,提醒社区居民远离毒品,提高拒毒防毒意识。

此次活动营造了浓厚的依法调解氛围,进一步提高了人民调解参与社会管理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