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健康

庆祝盐田区老年协会成立十周年暨经验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9-09-05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潘峰 通讯员 刘广荪 纪旭燕 近日,为庆祝盐田区老年协会成立十周年,总结交流十年工作成果和经验,推动全区老协工作砥砺前行再上新台阶,由区卫生健康局(老龄办)、区民政局指导支持,区老年协会主办的“庆祝盐田区老年协会成立十周年暨经验交流会”,在盐田创意港沙头角街道党群服务中心隆重举行。深圳市老年协会常务副会长黄建明,盐田区卫生健康局局长刘丹、副局长李海斌,区民政局副局长侯桂鸿,区老年协会会长及常务理事会班子成员,各街道、社区老协会长等近40人参加了本次庆祝交流活动。

交流会上,老会长在讲话中热情回顾了区老协的创建过程;本届会长概括性的总结了区老协十年的工作历程;依山社区老协、凤凰社区老协作为开展为老服务工作的典型,分别介绍了“关怀1+1”、精准化为老服务活动情况,为其他社区老协开展为老服务工作提供了借鉴。

市老年协会会长对盐田区老协成立十年庆祝活动表示祝贺,对盐田区老协十年来取得的工作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并对进一步做好老协为老服务提出了要求和寄予殷切的期望。

卫生健康局局长指出,盐田区机构改革后,区老龄办调整到区卫生健康局,各级老协也相应归纳到卫生健康部门管理,区卫生健康局会更加重视、关心和支持老龄工作,也将结合老年人的健康服务需求特点,充分发挥卫生健康部门医疗服务优势,推进医养结合和提供全周期健康服务,增加老年健康服务的便利性、可及性,进一步提升辖区老年人的健康水平和生活质量。希望各级老协在未来工作中,更加求真务实、开拓创新,打造特色品牌项目,不断提升自我发展,自我服务能力,展现“老有所为、老有所乐”的精神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