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头角街道召开2019年度欢送入伍青年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9-09-09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潘峰 通讯员 梁伟明9月6日上午,沙头角街道召开2019年度欢送入伍青年座谈会,区委常委、人武部政治委员、区征兵领导小组副组长常华,沙头角街道党工委书记汪斌,以及11名应征入伍青年及其家长等48人参加会议。

沙头角街道召开2019年度欢送入伍青年座谈会

会议通报了街道今年征兵工作情况:一是严肃征兵纪律,廉洁征兵贯彻于始终;二是宣传发动有力到位,形成良好的社会氛围;三是适龄青年当兵意愿强烈,优秀率较高,11名即将入伍青年中有10名是大学生。

汪斌代表街道党工委、街道办事处向支持国防建设事业的新兵家属表示衷心感谢,向光荣入伍的新兵表示热烈祝贺及殷切期望。汪斌指出,全体应征入伍青年到部队后要不忘初心、安心服役,勤学苦练、掌握本领;要努力拼搏、百炼成钢,争取早日立功受奖。下一步,街道将会认真落实好拥军优抚工作,让入伍青年在部队也能到感受地方政府温暖。

常华在讲话中高度肯定了沙头角街道党管武装工作,并指出,沙头角街道在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全面落实党管武装工作各项要求、营造浓厚爱国拥军社会氛围等方面下足了功夫、用足了劲头,特别是今年的征兵工作做到了早发动、早宣传、早调查摸底,超额了完成任务,取得了显著成绩。随后,常华以一名老兵身份讲述了当兵感想与体会,鼓励应征入伍青年到部队后迅速适应环境,迅速融入部队大集体,既要珍惜战友之情和集体荣誉,也要端正入伍动机,定好大小目标、勇于挑战自我、力争早日成才。

随后,应征入伍青年刘育峥和彭昊林家长作代表发言。彭昊林家长表示,积极支持孩子入伍从军,希望他们在部队练就本领、保家卫国。应征青年个个精神抖擞斗志昂扬,纷纷表态将倍加珍惜机会、接受部队锤炼,加强学习、苦练本领,争当合格兵,多传捷报,为家乡人民争光添彩。

会后,全体与会人员参观了沙头角民兵连连史馆,接受爱国主义教育,进一步坚定革命理想信念,激发强军梦和报国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