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头角社区开展“义路有你”志愿者培训小组活动

发布时间:2019-09-12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陈琳君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陈琳君 通讯员 钟志妮)为了让志愿者更加了解社区的志愿服务,懂得通过参与志愿者活动全面收集、挖掘对工作生活中有用的知识,进一步提高志愿者的服务水平。近日,沙头角社区党委、党群服务中心开展了“义路有你•携手共进—志愿者培训”小组活动,共有10名志愿者参与。

社工首先运用PPT和视频,让组员观看志愿者参与活动的图片和视频,让他们了解了参与志愿服务的意义及中心的服务宗旨等。同时,通过游戏“我是谁”“桃花朵朵开”“盲人三角形”,引导组员发展自己的团队优势,并通过PPT、视频、讨论、实践体验,思考做为志愿者能做些什么、怎样推动社区的志愿服务。最后反思了在志愿者服务过程中,是否存在不当的行为,以及在面对不理解、不支持等这些困难,团队成员之间如何相互支持,共同思考应对的方案。

在分享环节,伍义工表示:“在社区的这十几年,自己能坚持做一份力所能及的事,心里有说不完的故事和说不出的感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