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健康

区人民医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人文关怀活动

发布时间:2019-09-16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

“佳节齐聚庆中秋,盐医情暖患者心”盐田区人民医院(集团)党委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人文关怀活动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潘峰 通讯员 彭鑫胤 李凤 )金秋送爽,丹桂飘香。中秋佳节之际,为弘扬和传承中国传统文化,进一步强化医院(集团)人文关怀,提升患者及家属就医获得感,让身处病床的患者增添一份温暖,让患者把医院(集团)当家的“港湾”,感受不是亲情胜似亲情的温馨,践行“以病人为中心以奋斗者为本”治院理念和“精诚、仁爱、务实、创新”医院(集团)院训,促进医患和谐,9月11日下午,盐田区人民医院(集团)党委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人文关怀活动。

医院(集团)党委书记、院长张炜宁率队给两个院区600余名住院患者送上节日的祝福和问候,并向每位患者赠送爱心月饼和祝福卡,让患者感受到节日的关怀。

曾在医院(集团)住院的社区居民表示,盐田区人民医院(集团)医护人员除了为患者解决身体的疾苦,还十分关心患者的感受,让患者在住院期间感受到家一般的温暖和关怀,节日之际,能亲手为住院患者制作的爱心月饼,活动非常温暖人心,觉得很有意义。住院患者表示,住院期间感觉很温馨,像家一样的感觉,在这里感觉很踏实、放心,感谢医院(集团)及医护人员的关心与祝福。

中秋节是中国传统文化节日,是阖家团圆、欢乐祥和的日子,通过本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人文关怀活动,医院(集团)党员志愿者、盐医社工、社区居民、志愿者们共同携手,做月饼、送祝福、传温暖,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以病人为中心”的医院(集团)文化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