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健康

中秋送温暖 区人民医院第二党支部走进透析病友的家

发布时间:2019-09-17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潘峰 通讯员 李凡为庆祝第三季度肾友生日会,值逢中秋佳节,盐田区人民医院(集团)血液净化科为大家准备了大米、食用油等生活物资,让他们过上一个团团圆圆的中秋节。9月11日上午,在该院第二党支部血液净化科潘志铣主任、统战青年委员熊小栓医师、支部纪检生活委员兼科室护士长徐金艳的带领下,血液净化科医护人员和春暖社工一同走访了两位透析肾友的家,开展随访活动,并送上生活物资和节日祝福。

人生百态,总有百般滋味。血液透析患者是一个特殊的群体,他们需要通过一周三次的血液透析来维持生命。疾病的折磨、昂贵的透析治疗费用,对他们个人和家庭来说都是一笔沉重的负担。

患者马姨于2017年开始透析,因脑梗死一侧肢体无力,日常生活都由其老伴照料。老伴对马姨的照顾可以说是无微不至,甚至让人很是羡慕,不管刮风还是下雨,每周三次按时推着轮椅送马姨到医院透析治疗。对医护人员的到来,他们感到特别开心,马姨的老伴紧握潘主任的手颤颤巍巍地说,在透析的时候你们嘘寒问暖,对我们就像家人一样,正因为有你们的关爱,她现在多了很多笑容。

随后,来到患者王姨的出租屋,为方便爱人上下班,他们租住在医院附近。狭小的房间里摆放着一张上下铺床和一张桌子,衣服、生活用品堆放在桌面,房间没有窗户,十分阴暗。性格开朗的王姨说,多亏现在国家医保政策的大力支持和医护人员的精心治疗,才会让生命得以延续,如今的她各方面都很良好,对未来生活充满希望和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