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沙街道司法所成功化解一起辖区工地工人欠薪纠纷

发布时间:2019-09-24来源:编辑:陈琳君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陈琳君 通讯员 何峰)近日,梅沙街道司法所调解员及时介入三洲田派出所新所建设工程工地脚手架搭工程承包方范某拖欠该班组柳某等7名工人工钱的纠纷,经过三天连续奋战,成功稳妥化解了该起矛盾纠纷,有效维护了辖区的治安稳定。

据了解,工头范某系三洲田派出所新所建设工程工地脚手架搭工程承包方。范某从该工地的总承包方深圳市某建筑工程有限公司获取该脚手架搭工程项目后,又转包给了该班组的工人柳某。因范某、柳某与工地项目管理方三方因施工过程额外增加的脚手架搭设工程量计算问题产生了巨大的分歧,导致范某无法按时结算工钱给柳某和其他六名工人。

为了维护辖区和谐稳定,梅沙街道综治办和梅沙街道司法所立即派遣调解员火速介入,稳控事态。梅沙街道司法所调解员积极主动联系纠纷各方当事人,连续三天为双方当事人搭建调解平台,并协同区人力资源局、街道劳保科,通过讲解法律法规和国家相关政策的方式,对工人们的焦急情绪进行舒缓安抚,对工头范某提出的不合理诉求予以坚决纠正。

近日,司法所调解员放弃周末休息,继续为范某和柳某等七名工人搭建第三次调解平台。为了确保工人工钱支付能顺利支付,调解员也通知了该项目的总承包方深圳市某建筑工程有限公司代表到场,一起协助处理工人工钱支付问题。经过调解员再三调解下,双方终于就工人工钱总金额、支付日期及支付方式达成协议。脚手架搭班组柳某等7名工人工钱共计人民币捌万零肆佰元全部由承包方深圳市坪荣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先行垫付,并由公司代表邓某直接支付到工人本人银行账户。对于范某和柳某双方存在争议的工程总量问题,待两人和工地项目组负责人核算清楚后,三方再共同协商解决该工程总量的纠纷。

据悉,梅沙街道司法所充分发挥人民调解职能作用,多措并举做好辖区社会矛盾纠纷排查,对已发现的矛盾纠纷做到及时稳妥化解,消除了本辖区内的不稳定社会因素,努力维护社会平安稳定,营造了平安稳定的社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