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海社区开展“四点半课堂” 填补家长监护“真空”

发布时间:2019-09-26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潘峰 通讯员 王丽萍为解决社区上班族父母未下班,孩子已放学,出现一段“管理真空”问题,改善儿童的课后学习环境,培养儿童自主学习能力,促进儿童各方面的成长和进步。近期,滨海社区党委、党群服务中心特开办“四点半课堂”,为孩子们提供课业辅导,兴趣拓展等服务。

滨海社区开展“四点半课堂”

“四点半课堂”是滨海社区为辖区居民提供的免费公益服务,主要服务对象为社区6~12岁的儿童青少年,党群服务中心社工每天在孩子放学后,为学生们辅导作业,并根据孩子们的兴趣开展系列兴趣活动。一方面,为孩子们提供一个安静舒适的写作和阅读环境,另外一方面促进儿童青少年良好行为习惯的养成以及兴趣培养。日常,社工陪伴孩子们完成作业后,有的学生会自己找自己喜爱的书籍进行阅读,有的会自己练字、有的会自己主动预习明日课程,整体的学习氛围非常浓郁。

此外,通过整合社区资源,每周五的四点半课堂还专门为具有书法兴趣的小朋友们开设了一个书法班,有专业的书法老师带着孩子们一起练习书法。有的家长表示:“我们社区真的太好了,四点半课堂的开设,缓解了我们上班族很大的压力,为我们带来了很多便利。”也有的家长开心的说:“四点半课堂真的很好,孩子一个人在家写作业总是安静不下来,在四点半课堂里和其他小朋友一起,学习氛围很好,也很放心,刚好也可以下班接他回家。”目前,四点半课堂已经服务近80人次。

滨海社区“四点半课堂”不仅缓解了社区孩子家长的压力,还为孩子们提供了一个舒适安静的学习环境,增设了孩子们兴趣培养的书法小课堂。据悉,滨海社区“四点半课堂”会持续根据孩子们特点与需求不断融入丰富多彩的成长教育课程,促进孩子们的全面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