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梅沙社区开展“巾帼心向党·礼赞新中国”妇女权益保护法治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2019-09-26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潘峰 通讯员 冯思韵近年来,妇女权益保护的现状很不容乐观,在我们的社会中侵害妇女权利的现象随处可见。为了提高新时代女性懂得运用法律知识保护自身权益,9月25日上午,大梅沙社区邀请了挂点社区龚觅莹律师开展“巾帼心向党·礼赞新中国”妇女权益保护法治宣讲活动,参加此次活动的妇女有50余名,深受广大妇女关注。

大梅沙社区开展“巾帼心向党·礼赞新中国”妇女权益保护法治宣讲活动

活动中,龚律师播放PPT讲述了在当今社会女性在政治、经济、文化、社会、家庭等领域享有与男子同等权利,妇女儿童的特殊利益应受到保障的原则,并贴近生活举例告诫妇女们遇到“家庭暴力”“离婚后财产纠纷”“孩子探视权被剥夺”“被迫偿还前夫债务”等情况要怎么利用基本的法律常识保护自己,并且告诉妇女们当合法权益收到侵害时,可以通过“向妇女组织投诉、向婚姻调解委员会请求帮助与调解、向社区街道办等有关部门请求帮助及处理、向人民法院起诉”,四种渠道方式寻求救济。

通过开展宣讲,引导广大妇女、学法、知法、懂法学会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大力弘扬“巾帼心向党·礼赞新中国”“四自”精神,教育妇女要牢固树立自尊、自信、自立、自强意识,明确妇女不仅仅是被维护的对象,还应是维护权益的积极参与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