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容环境巡逻 滨海社区开展“搭把手”志愿服务

发布时间:2019-09-26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潘峰 通讯员 周婷婷)在滨海社区,有一支已经组建多年的志愿者巡逻队。近三十位年近古稀的叔叔阿姨,不分冬夏、风雨无阻地守护着社区,热心于社区环境的提升,营造和谐社区环境。

市容环境巡逻 滨海社区开展“搭把手”志愿服务

每天早上,志愿者们身穿红色马甲,手佩巡逻臂章,针对社区公共区域的市容环境开展巡查工作,发现的一些问题,及时反映给社区的工作人员,促使相关问题能够尽快得到解决。巡逻中,志愿者们不仅细心发现各种问题,还一手垃圾袋一手垃圾夹,一边寻找树丛中的垃圾,他们在用行动号召更多的居民加入环境保护这一行列。志愿者们对于巡逻时发现的各种问题,首先与物业和相关职能部门沟通,督促整改,当沟通解决不了时,也能够及时反映给社区,使社区能够做到早发现、早预防、早解决,提升居民的满意度和社区为民服务的效率。

滨海社区通过开展“搭把手”志愿服务——市容环境巡逻活动,进一步加强了社区环境保护的力量,提升了居民参与社区环境保护的意识,号召更多的居民参与到环境保护中来,共同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共创文明城市,和谐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