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健康

2019血液病诊疗新进展会议在盐田召开

发布时间:2019-09-30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邓雪婷

据介绍,目前血液科设有独立的门诊和病房,开放床位23张,已建立国内高水平恶性血液病规范化诊断平台,能够实现规范化诊疗白血病、恶性淋巴瘤、多发性骨髓瘤等血液病,对病人实行分层诊治和个体化治疗。开科至今已接诊来自全国各地血液病门诊患者1000多例,收治住院患者近300例,其中恶性血液病近200例,包括急慢性白血病,恶性淋巴瘤、多发性骨髓瘤,骨髓增生异常综合征及骨髓增殖性疾病等。良性血液病方面,已经成功救治了急性造血停滞、重度再生障碍性贫血、地中海贫血;血小板减少及粒细胞缺乏等患者。科室设有“地贫之家”输血室,提供输血祛铁治疗一条龙服务。血液科不但对破解深圳东部滨海区域居民看血液病难的问题起到缓解作用,还吸引了部分广西、江西、广州、香港等外地患者前来就诊。

随后,著名专家中国抗癌协会淋巴瘤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山大学附属肿瘤医院李志铭教授以“慢性淋巴细胞白血病走入无化疗时代”为主题进行授课。柳金教授就“老年弥漫大B细胞淋巴瘤患者的治疗策略”进行专题授课。参会嘉宾围绕恶性淋巴瘤、急性白血病、多发性骨髓瘤、MDS治疗新进展、恶性血液病侵袭性真菌感染诊疗、临床输血同种免疫预防、血液病患者药物性肝损伤的规范化诊疗及最新进展进行了专题讨论,参会者一致认为,会议内容丰富,与临床实际工作密切相关,起到了真正的血液病诊疗知识的继续教育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