桥东社区开展重阳节健康讲座茶话会暨游园活动

发布时间:2019-10-08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陈琳君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陈琳君 通讯员 郑欢)为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优秀传统文化美德,营造"浓情社区、和谐邻里"浓厚氛围,9月30日下午,桥东社区党委组织开展“孝老爱亲,传承美德”重阳节健康讲座茶话会暨游园活动,社区高龄老人、空槽老人欢聚一堂,共同庆祝自己的节日。

桥东社区开展重阳节健康讲座茶话会暨游园活动

本次活动分为健康讲座茶话会、趣味游园以及上门关爱慰问高龄独居老年人三个环节。茶话会上,邀请了中英街社康中心丘医生作为主讲,为长者们分享《饮水、睡眠及中医体质辨识的故事》,长者们认真地听丘医生做讲解,时不时还举手向医生提出疑问,丘医生也一一为长者们做解答。随后,长者们转场来到趣味游园区,游园区设置了多了符合老年人身心特点并具有趣味性的活动。

活动结束后,工作人员联合爱邻义工队的志愿者,为社区高龄独居老年人提前送去节日的祝福和温暖。老人们脸上都洋溢着喜悦的笑容,感谢社区党委对他们的关怀。

通过本次活动的开展,丰富了社区来年人的晚年生活,让老年人们感受到社区党委对他们的关爱,同时也有利于形成“尊老为德、敬老为善、助老为乐、爱老为美”的良好社会风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