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涛社区联合区住房和建设局开展燃气安全宣讲会活动

发布时间:2019-10-10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潘峰 通讯员 黄翠明秋冬季是燃气安全事故多发季节,为进一步提高社区居民群众的用气安全意识,防止因燃气器具安装使用不当,造成一氧化碳中毒或燃气泄漏引起爆燃、火灾等安全事故发生。根据区住房和建设局、街道安委办统一工作部署,10月9日下午,海涛社区联合区住房和建设局开展燃气安全宣讲会活动。约有50位居民参与本次活动。

本次安全宣讲会重点围绕家用燃气器具的选购和使用注意事项,检查漏气的方法、突发燃气事故的应急处置措施等内容,传授燃气安全使用常识。结合燃气事故发生的原因以及日常安全检查常见隐患,通过视频、案例等多形式结合,强化居民用气安全意识,提醒用户养成良好用气的习惯。宣讲会进行趣味问答,通过与居民互动,加深安全知识的理解,并现场答疑解惑,进一步巩固燃气安全知识点的记忆,整个宣讲会过程气氛活跃、重点突出,让居民们在轻松的氛围中深刻的认识到安全用气的重要性。  

接下来,社区将持续开展安全知识方面的讲座等活动,把安全知识渗透到每一个角落,促进社区安全平稳态势持续向好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