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梅沙社区开展民生微实事项目 提升居民烘焙技能

发布时间:2019-10-11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潘峰 通讯员 王露遥为了丰富社区居民的生活,提升辖区居民的厨艺技能,让妇女们在生活闲暇之余,放松心情,体验新的生活技能,2019年10月10日下午,在小梅沙社区党委的指导下,小梅沙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了民生微实事项目“烘焙技能提升之铜锣烧”活动,组织居民们学习制作哆啦A梦喜欢吃的甜品——铜锣烧。

小梅沙社区开展民生微实事项目

烘焙老师和助理们提前到达了活动现场,为接下来的活动准备好食材和器具,居民们都十分积极的来到活动室,等待活动的开始,烘焙老师先告诉大家面糊的配方:“100克牛奶、100克面粉……泡打粉等加入一个容器中搅拌。”现场响起了打蛋器和容器相撞的清脆声,老师还教授大家一个秘方,在面糊中加入2滴朗姆酒,会使面糊更香,等待几分钟后,老师教大家烙面皮,“这个可真是个技术活。”一位参加活动的阿姨说,但是随着大家的不断尝试与练习,大家的“面皮”一次比一次完美,再夹上红豆沙,铜锣烧就出炉啦!

小梅沙社区开展民生微实事项目

一位奶奶说:“这回早餐又多了一样,哈哈!”大家的脸上都流露出成功的喜悦,在闲适的下午时光,学会一项新的技能也是一件令人满足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