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动漫懂消防 滨海社区开展十二生肖动漫培训

发布时间:2019-10-14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潘峰)10月13日,滨海社区在二楼党群服务中心开展十二生肖系列活动之动漫培训课程,有大小20余居民朋友参与。

滨海社区开展十二生肖动漫培训

课程开始时,动漫课付老师首先简单介绍了十二生肖中排第一的老鼠的特征,然后引出含“鼠”字的成语,随着学生说出“贼眉鼠眼”“鼠目寸光”等成语时,老师点明含“鼠”字的成语几乎都是贬义词。但生肖鼠充当十二生肖之首位,应当赋予它正面积极的榜样作用。当天的动漫课程,生肖鼠将化身为正义的形象,充当消防战士保家卫国。随后老师用PPT展示了一组消防器材,如安全帽、灭火器、消防绳等,让学生对这些消防器材有感观认识后,学生义工辅助老师发放纸和笔,于是大家开始了构图和绘画。

滨海社区开展十二生肖动漫培训

经过90分钟的绘画,一幅幅漂亮的作品出来啦。一直在旁边陪同孙子孙女来学绘画的杨阿姨说,孙子孙女平时在香港上学,周末才回深圳,正好社区举办这个课程,她带着他们过来学习。老师很专业,她一步一步引导学生绘画的过程中,渗透了很多绘画的专业知识,还包括了消防知识,在这个过程中,自己都记住了一些知识,如什么是对比色,绘画需要用纸的哪一面,先用什么笔后用什么笔等。对于在香港上学的孙子孙女来说,是很好的知识补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