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涛社区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增强居民安全意识

发布时间:2019-10-18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邓雪婷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邓雪婷 通讯员 黄翠明)为进一步普及安全知识,增强居民安全意识,2019年10月16日,海涛社区联合冠懋物业单位(蓝郡广场)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社区安全员、物业管理单位工作人员、小区商户、保洁员、居民群众约70人参加本次培训。

海涛社区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培训中,安全专家青工通过近期消防安全方面的真实典型案例,围绕物业消防安全知识及日常工作注意事项进行讲解,并对物业安全工作中的台帐管理、有限空间作业安全等进行一一解析。为巩固参训人员的学习效果,活动安排开展了一场应急疏散演练。演练情景是蓝郡广场消防中控室发现海蓝三单元二楼突发火情,现场浓烟滚滚,烟雾随风四处扩散。值班人员立即上报值班领导后,迅速启动应急预案。应急组成员收到警报后,按预案分工,各司其职,一组人员带着防护用具去疏散、撤离居民,一组人员进行接水带灭火,一组人员安置被疏散出来的居民,做好安抚工作。经过紧张又有序的疏散救援,顺利撤离该楼上居住的居民,及时控制火情,消除火灾隐患。

海涛社区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通过本次消防应急疏散演练,应急组成员在处理突发事件过程中能互相协调配合,安全有序疏散群众,整体处置能力默契。此次演练不仅将消防安全自救知识进行了实践,也提升了居民重视安全、重视消防的重要性。接下来,社区将持续开展此类安全培训及演练活动,提升全民消防安全意识,为辖区安全平稳的态势筑牢防火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