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头角社区举办高血压健康膳食学习和制作活动

发布时间:2019-10-21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陈琳君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陈琳君 通讯员 郑欢)10月16日,一场以“高血压健康膳食学习和制作”为主题的活动在沙头角社区工作站2楼活动室进行,活动吸引了社区不少中老年人参与,活动室内座无虚席。

活动中,老师告诉长者们,高血压患者除了在医生的指导下坚持适度的进行体育锻炼与对症服药外,还要注意饮食调理。同时,老师通过介绍高血压健康膳食的食疗菜谱,让长者们品尝了用玉米须和山楂煎制的降压茶、有降压效果的韭菜饺子等等。接着,老师向大家介绍用芹菜、萝卜、番茄、洋葱等蔬菜都具有降压的功效,豆制品、海带等也有降压功效。并现场演示用洋葱、紫菜、番茄、芹菜、马蹄五种食材现切现煲的五味降压汤。老师告诉长者们,五味降压汤,不仅仅是对高血压患者起到降压作用,对没有高血压的人也可以起到防治的作用,平时可以煲点给家人品尝,具有一定的养生功效,对人的身体健康有很多好处。

本次活动,不仅让长者们了解到高血压健康膳食的学习与制作,同时也让长者们懂得合理、健康的饮食,理性地控制血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