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梅沙社区组织开展“品读诗词,学习国学”活动

发布时间:2019-10-22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潘峰 通讯员 刘丽敏大梅沙社区组织开展“品读诗词,学习国学”活动,丰富社区学生、居民业余生活,满足社区居民在业余时间培养兴趣,对知识面的扩增,并提升自我的学习的意愿。此次活动吸引了40多名学生,居民参与。

大梅沙社区组织开展“品读诗词,学习国学”活动

活动中,老师通过 PPT的方式带领学生家长吟诵诗词,让学生,居民,对诗人的历史背景有初步的认识了解,“品”“读”诗人。还纠正学生对词、字的发音,顿挫有力的声调,一次次的解读,一次次的重复,为学习古诗词打下夯实的基础。

大梅沙社区组织开展“品读诗词,学习国学”活动

飞来山上/千寻塔,闻说/鸡鸣/见日升。不畏/浮云/遮望眼,自缘/身在/最高层。“人生就像登山,我们只有不断地学习,努力提升自我,换个角度,提升思想和修养高度,才能像王安石那样——“不畏浮云遮望眼,自缘身在最高层”。”老师讲解登飞来峰,也鼓励学生,居民,带表情,长期习惯的坚持吟诵古诗词,学生,居民们听的津津有味,老师讲解的仔细认真。很多家长表示,品读诗词解读古人,非常有意义,会一直坚持下去,感谢社区给居民的福利,期待后续相关活动持续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