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头角社区开展老年人糖尿病日常预防活动

发布时间:2019-10-28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陈琳君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陈琳君 通讯员 郑欢)为了让辖区老年人养成科学合理膳食的习惯,进一步普及社区健康知识,近日,沙头角社区党委组织开展“爱邻守望3+1”—老年人糖尿病日常预防+健康膳食学习活动,吸引社区40余名长者参加。

活动中,老师首先告诉长者们,糖尿病患者饮食要做到低脂,低盐,少糖,少油,并详细讲解了降血糖最有效的5种食物和16个能降血糖的优秀食物。随后,老师给长者们品尝了苦瓜酿紫薯,并告诉长者们,血糖高的糖尿病人吃紫薯能帮助降低血糖,对糖尿病有辅助医治的功效。“瓜对于糖尿病患者降血糖有很好的效果,是糖尿病患者的良好选择。”最后,老师手把手教长者们制作了‘枸杞子葱油苦瓜’,

据悉,通过老师生动地讲解和现场制作教学,让长者们了解了糖尿病日常预防健康膳食知识,懂得了糖尿病营养膳食和健康饮食的重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