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山街道海涛社区开展食品安全进校园的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19-10-30来源:编辑:杨春丽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杨春丽 通讯员 黄翠明)近日,为进一步增强学生的食品安全意识,传递食品安全知识,提高学生对健康食品的认知,海山街道海涛社区开展了食品安全进校园的宣传活动。海涛小学师生约100余人参与生此次活动。共发放资料200余份。

海山街道海涛社区开展食品安全进校园的宣传活动

活动中,社区工作人员向学生派发食品安全宣传相关资料,围绕食品安全和健康食品基本常识,结合学生们平时喜欢购买的膨化食品、辣条、饮料等不太健康食品进行简析,讲解日常生活中如何选择安全、健康的食品。工作人员提醒道,同学们不要购买过期、变质、“三无”食品,如在购买过程中发现“三无”食品,也可以积极反馈给家长或老师;日常少吃加工类的肉食品,像油炸类、烧烤类,少喝奶茶类的饮料;多吃新鲜蔬菜和水果等健康的食品,培养和保持健康的饮食习惯。

海山街道海涛社区开展食品安全进校园的宣传活动

据悉,此次“食品安全进校园”活动,让学生们初步认识到哪些食品健康、哪些食品安全。接下来,为进一步提升孩子们的食品安全意识,守护孩子们舌尖上的安全,社区将持续开展此类宣传进校园的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