沿港社区团委开展提升全民健康素养宣传志愿活动

发布时间:2019-11-07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陈琳君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陈琳君 通讯员 纪怿)为全面推进健康促进行动项目的开展,提高辖区广大居民群众对健康知识的知晓率,积极引导志愿精神助力全民健康素养水平提升,2019年11月6日,盐田区盐田街道沿港社区团委开展提升全民健康素养宣传志愿活动。

“什么是健康的生活方式?”“如何预防慢性病?”“你知道中国公民健康素养66条吗?”此次志愿活动,志愿者们深入到小区及公园等公共场所,向过往居民群众发放盐田街道办事处健康促进办公室印制的《提升全民健康素养创建健康促进街道》宣传册,详细讲解公民健康素养的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等居民关注的健康问题。同时,志愿者提醒居民群众遵照正确的健康知识指导,形成合理膳食、适量运动、戒烟限酒、心理平衡等健康的生活习惯。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让辖区居民群众增强了健康意识,掌握了健康技能,提高了健康素养和文明素质,进一步促进了社区健康生活氛围的形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