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健康社区 东海社区举办"关注老年人心理健康"讲座

发布时间:2019-11-14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陈琳君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陈琳君 通讯员 田文彤)为了增强老年人自我保健、调节心理健康的意识和能力,树立科学健康的生活方式。11月11日,盐田区盐田街道东海社区举办创建健康社区之关注老年人心理健康主题讲座。

讲座中,心理咨询师围绕老年群体心理健康存在的主要问题及相关因素,通过分析现状、讲解成因、现场提问等多种形式,为社区老年人介绍了老年人的心理现状、心理需求、心理健康标准和心理疾病的预防等四个方面的内容,通过举例分析,为社区老年朋友传授心理健康知识以及心理疏导的基本方法和技巧,并提醒他们当自己的身体出现状况时,一定要保持乐观、良好的心态,多运动,学会享受生活,这样才能健康长寿。

活动结束后,还进行了心理问题的沟通与交流,心理咨询师现场对老人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一一解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