沿港社区举办“高尿酸血症”健康教育主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9-11-14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陈琳君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陈琳君 通讯员 张晓婷 李艳芳)为增强居民健康意识,培养居民健康生活习惯,11月13日下午,盐田街道沿港社区家庭发展服务中心邀请沿港社康中心医生魏昕为大家授课。

讲座中,魏昕从高尿酸血症(痛风)的概念、危害、形成因素、形成过程、类型等几方面,详细介绍了高尿酸血症,让居民对高尿酸血症有一个详细的了解。魏昕表示,高尿酸血症发病人群正朝着年轻化趋势发展,对此病的防控需要从改善生活方式开始,建议居民居民们要合理的调整饮食结构,减少进食富含嘌呤、高热量的食物,多吃新鲜蔬菜和水果,戒烟限酒、坚持运动、保持合理体重。讲座的最后,魏昕还对居民提出的问题给予解答。居民纷纷表示,此次讲座让他们受益匪浅,认识到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的重要性。

通过此次讲座,有助于进一步提高居民对高尿酸血症的防护意识和防治能力,促进辖区居民的健康行为的养成,营造创建健康社区的良好氛围。